环球热资讯!舌尖美味,人间烟火抚人心

时间:2023-02-27 05:57:5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资料图】

【一线讲述】

舌尖美味,人间烟火抚人心

讲述人:湖南长沙市文和友总经理 孙 平

“长沙旅游真的没有淡季吗?”这些天,一条关于长沙旅游的话题登上微博话题榜,引得众多网友分享心得、交流攻略。我只想骄傲地说一句:那确实!

就拿我们文和友来说吧。虽然春节假期已过去一个月了,可长沙文和友的单日客流仍然达到约6万人次的高位。我们的创始团队中,许多人都是从老长沙的街头巷尾走出来的,对这座城市有着深入肌理的情感和记忆,也希望向更多人传递属于长沙的独特文化体验。于是,在长沙五一商圈,我们用20000平方米的空间,还原了一个20世纪80年代的老长沙社区场景。在这里,除了品尝长沙地方美食之外,还可以体验沉浸式魔术表演、坐空中缆车浏览室内“街景”、在酒吧小酌、与朋友K歌、打台球……这座微缩版的长沙不夜城,让来自天南海北的人们体验到了老长沙的风土人情。

近期,随着客流量不断攀升,我们趁势推出了一系列优化服务。比如,推广应用线上排号系统,引导消费者线上排号以缩短现场等待时间;延长营业时间,增加单日接待人数;根据季节时令,研发多款湖湘特色的小龙虾菜品和春季限时菜品,让新味道惊艳更多人。我们还通过“0731新文娱影像艺术展”、复古相亲角、“老式录像厅观影”等沉浸交互内容,让人们获得更丰富立体的文旅体验。

入夜,这座“不夜城”的声浪更热烈了。面对线下消费复苏的好形势,我们将策划打造更多富有创意的交互体验内容,让游客朋友们尽情领略长沙“夜经济”的独特魅力。

(项目团队:光明日报记者 张胜、赵秋丽、冯帆、陆健、胡晓军、李玉兰、禹爱华、龙军、严圣禾、王斯敏 光明日报通讯员 楼丽君、薛斌)

《光明日报》( 2023年02月27日 07版)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