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青回!腾讯音乐游戏《节奏大师》即将回归

时间:2022-12-26 21:55:15       来源:搜狐号-IT之家

腾讯音乐游戏《节奏大师》运营团队今日发布公告称,《节奏大师》即将开启首次技术测试。测试开启时间为 2022 年 12 月 26 日 15:00,测试预计结束时间为 2023 年 1 月 3 日 24:00。

《节奏大师》公告显示,本次测试限定人数为 1 万名,待 12 月 26 日 15:00 开启测试后,以先进入游戏者为准。需要注意的是,《节奏大师》本次测试仅限安卓设备。


【资料图】

测试开启时间:2022 年 12 月 26 日 15:00 测试预计结束时间:2023 年 1 月 03 日 24:00 测试平台:仅限安卓设备 测试资格:本次测试限定人数为 1 万名;待 12 月 26 日 15:00 开启测试后,以先进入游戏者为准,先到先得。

作为腾讯旗下的音乐手游,《节奏大师》此前在传统敲击音符玩法基础上加入滑动音符的操作方式,2013 年时日活跃用户已达到 1600 万。

IT之家了解到,《节奏大师》运营团队去年发布公告称,早期的底层架构已逐渐不能维系游戏正常运转,为带给玩家更好的体验,计划暂时停止运营,并且从各大应用商店暂时下架。

有分析人士认为,《节奏大师》走向没落的主要原因便是自制谱。对于小众的音游来说自制谱的确可以缓解游戏更新慢的问题,并且优秀的谱子也能让玩家挑战自己,这一机制类似于 Steam“创意工坊”,由玩家群体自发的内容创作。

但是《节奏大师》并不是一个免费开源的作品,它是一个商业化产品。“自制谱”的出现意味着所有有版权的音乐都可能出现在游戏里,即便这是玩家利用游戏 BUG 的自发行为,但引起的版权问题依然要开发商来买单。

并且自制谱的问题直到游戏停服也依然没有解决,参考停服公告的一句话“早期底层架构已逐渐不能维持游戏正常运转”来看,这个 BUG 似乎只能通过重做游戏来解决。

另外也有人认为,随着游戏版号越来越难以获取,复活有版号的老游戏也是一个“无游可发”的解决办法。

特别提醒

有网友表示收不到IT之家公众号的推送,这是因为现在微信规则改版了,请将“IT之家”公众号星标,并记得给文章 点赞在看,这样文章推送时系统才会优先推送给你。

微信大动作频出,小程序史诗级增强!

苹果全新操作系统曝光!能完爆iOS吗? 你的押金退了吗?天猫向ofo及戴威索要5亿借款 只要2XXX元的美版iPhone 14,我劝你别买... 有点吓人:美国旧金山批准警察使用武装机器人杀死嫌疑人

总算来了!

关键词: 节奏大师 进入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