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讯:苹果专利曝光:声波定位帮你找到附近的Apple Pencil

时间:2023-05-25 22:14:34       来源:搜狐号-IT之家


(相关资料图)

IT之家 5 月 25 日消息,苹果公司今天公布的一项新专利申请暗示,该公司未来或将推出“寻找我的 Apple Pencil”功能,该功能利用声波信号定位丢失的 Apple Pencil。有趣的是,苹果公司描述的方法并没有使用超宽带芯片,而是使用声波信号。

目前用户可以使用“寻找我的(Find My)”应用来追踪大多数苹果设备,但不包括 Apple Pencil,这一情况未来可能会改变。今天美国专利与商标局公布了一项来自苹果公司的专利申请,涉及将 Apple Pencil 或其他外围输入设备添加到“寻找我的”设备服务的列表中。

专利显示,定位丢失的 Apple Pencil 或其他外围输入设备可以通过集成在笔壳结构内的声学共振器来实现,声学共振器可以放在在笔尖相反的笔端,并且可以是外壳的一部分,这些部分被减薄到具有特定共振行为或频率的工程厚度。

在苹果给出的一些例子中,电子设备可以向笔发送位置请求,并且可以让笔通过声学共振器为指定的目标探测器生成声波信号。

共振频率是指一个物体以最大振幅振动的频率,用户可能在飞机或火车上经历过这种现象,当托盘上的一个物体突然开始疯狂地振动时,这是因为车辆产生的频率与物体的共振频率相匹配。专利描述的是使用用户的 iPhone 产生一个与 Apple Pencil 端盖的共振频率相匹配的声波信号,使其振动。虽然这是一种相对粗糙的定位方法,但有一些好处,就是既便宜又几乎不占空间。

IT之家注意到,这种方法无法帮助用户找到在远处遗忘的 Apple Pencil,因为需要在声波范围内,不过这至少可以帮助用户找到身边的 Apple Pencil。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