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伦达 Nokton 55mm F1.2 SL IIs 超大光圈全画幅镜头发布

时间:2023-05-25 18:55:30       来源:搜狐号-IT之家


(相关资料图)

IT之家 5 月 25 日消息,Voigtlander 福伦达光学宣布,将于 5 月内推出一支 Nokton 55mm F1.2 SLIIs 全画幅镜头,适用于尼康单镜反光相机使用。

据介绍,该镜头是 SLIIs 系列中的第 5 款型号,也是当中最大光圈的一支。Nokton 55mm F1.2 镜筒采用日本轻金属等零部件制成,对焦筒(Helicoid)号称使用高品质的润滑油,对焦环和光圈环带有滚花凹凸图案,官方称“使手动对焦时操作更加畅顺,怀缅当年 60 至 70 年代镜头的感觉”。

该镜头内置 EXIF 芯片组件,能够提供镜头拍摄信息,镜身全长为 48.1mm,重量为 365g,采用 6 组 7 片镜片组合。

Nokton 55mm F1.2 SLIIs 镜头内置尼康 CPU 芯片,还配备了尼康的 AI 光圈,号称从菲林单反相机到现在的数码单反机都可以使用。

IT之家附 Nokton 55mm F1.2 SLIIs 镜头主要特点:

尼康 AI-S 卡口,內置芯片 6 组 7 片镜片 F1.2 超大光圈 全画幅图像圈 全金属镜筒手动对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