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指出土星环将在几亿年后消失

时间:2023-05-26 12:04:37       来源:搜狐号-IT之家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IT之家 5 月 26 日消息,土星最具标志性的特征莫过于土星环,而根据相关发表的 3 项研究,基于美国宇航局卡西尼(Cassini)任务收集的数据,搭建相关模型,表明土星环在几亿年后将会消失。

几亿年对于人类的生命周期太长,在我们的有生之年注定无法看到这样的天文现象,但是从宇宙时间尺度上来说,几亿年并不是太长的时间。

在 5 月 12 日发表在《Science Advances》、5 月 15 日发表在《Icarus》的论文中都证明了这个观点,认为土星环会在几亿年后消失。

土星环主要由数以亿计的冰和岩石碎片组成的,被称为“星际尘埃带”。而土星正在“吃掉”环绕运行的土星环,其吸力正在将这些颗粒吸入上层大气,最终会完全进入土星。

IT之家在此附上论文链接,感兴趣的用户可以点击阅读。

参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