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看点】刘晓妮代表:将群众的每件小事当作大事办

时间:2022-10-20 06:37:28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资料图】

【欢庆党的二十大·畅谈心声】

安徽省阜南县龙王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刘晓妮代表:

将群众的每件小事当作大事办

看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我感到由衷振奋。

今年是我在皖北农村基层工作的第11个年头,这里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11年来,我们通过强化耕地保护、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大科技投入、育良种兴良法、践行“大托管”改革等,推动粮食生产取得连年丰收。今年夏收,我们全县再次实现小麦单产、总产、效益“三增长”,很多农民说,“收了夏粮就添大件儿”。

乡村振兴路上,农业必须强起来,农民必须富起来,农村也必须美起来。一方面,我们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建成了一批垃圾、污水处理设施,改造了一批卫生条件差的农村旱厕;另一方面,我们注重对群众生活习惯的引导,通过开展“美丽庭院”“清洁文明户”评选,引导群众主动投身美丽乡村建设。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将坚持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将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当作大事来办。

(光明日报记者丁一鸣、常河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2年10月20日 09版)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