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大变样!新增“极速模式”,界面清爽还流畅

时间:2022-12-19 21:43:56       来源:搜狐号-IT之家

一些聊天社交软件越做越臃肿,但支付宝越来越小而美。

支付宝 App 近日获推 10.3.30 版本更新,新增了“极速模式”,可根据手机运行情况,开启极速模式,自动收起首页推荐并减少后台服务,加快页面浏览速度。

IT之家小伙伴们可以在支付宝 App 底栏“我的”> 设置 > 通用 > 极速模式下开启该选项,即可获得更加流畅的使用体验。


(资料图)

支付宝 App 此前已进行过多项精简,包括关闭首页管理的“智能位置服务”“地下室”“服务动态提醒”等,以及关闭搜索栏推荐、应用动态提醒、活动推荐、栏目管理等。

早在上月月底,支付宝再次升级了长辈模式,社保电子卡、医保电子卡这些老年人常用的服务,字更大了,页面也更清爽简洁。上支付宝搜【长辈模式】,就可以使用。

除了字体图标加大、操作页面简化外,支付宝长辈模式还去除了一些老年人不常用的功能及营销推送,降低对老年用户的打扰,65 岁以上老人使用还有一键直达人工服务的入口。

工信部此前发布《互联网网站适老化通用设计规范》和《移动互联网应用(App)适老化通用设计规范》(简称规范),助力老年人、残疾人等重点受益群体平等便捷地获取、使用互联网应用信息。规范提出,适老版界面、单独的适老版 App 中严禁出现广告弹窗;在网页提供特大字体、背景色高对比、文字放大和语音阅读服务等辅助阅读;提供适老化服务的网页或独立的适老化网站中无诱导下载、诱导付款等诱导式按键等内容。

除此之外,支付宝近期还上线了生僻字键盘,专门用于生僻字输入,用户打出拼音后键盘只显示对应的生僻字,可以快速、准确地打出名字,完成身份认证。

据钱江晚报报道,目前全国有超过 6000 万人的名字里有生僻字,一旦姓名中含有生僻字,就会在各种需要信息系统支持的场景、特别是跨机构认证的场景下遇到麻烦。

支付宝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在身份认证环节,生僻字用户只需点击“姓名”一栏旁边的“生僻字”按钮就可以唤起键盘,只显示拼音对应的生僻字、不显示常见字,以方便用户找到并且打出正确的名字。生僻字用户通过支付宝身份认证后,就可以正常绑卡、刷脸支付,以及查看使用公积金、医保卡、交管等系列政务服务。

特别提醒

有网友表示收不到IT之家公众号的推送,这是因为现在微信规则改版了,请将“IT之家”公众号星标,并记得给文章 点赞在看,这样文章推送时系统才会优先推送给你。

微信大动作频出,小程序史诗级增强!

苹果全新操作系统曝光!能完爆iOS吗? 你的押金退了吗?天猫向ofo及戴威索要5亿借款 只要2XXX元的美版iPhone 14,我劝你别买... 有点吓人:美国旧金山批准警察使用武装机器人杀死嫌疑人

给小而美的支付宝点赞!

关键词: 通用设计 方便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