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现已从故障中恢复

时间:2022-12-23 09:07:53       来源:搜狐号-IT之家


(相关资料图)

IT之家 12 月 23 日消息,12 月 7 日,NASA 表示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出现了一点软件问题。最新公告表明该问题已被解决。据称,该问题是“由于控制天文台指向的姿态控制系统触发的软件故障”。

IT之家了解到,该故障导致韦伯直接进入了安全模式,通过关闭非必要的系统来保护自己。当然,这个小故障并没有完全停止 JWST 的工作。

NASA 表示:“这一事件导致科学行动在那段时间内暂停了好几天。”在望远镜团队调整了指挥系统后,韦伯已于 12 月 20 日恢复状态。“天文台和仪器都很健康,没有任何危险,而韦伯的机载故障管理系统按预期工作以确保硬件安全。”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是美国宇航局、欧洲航天局和加拿大航天局的联合项目,于 2021 年 12 月发射升空。NASA 正在努力重新安排中断的科学观测。

关键词: 韦伯太空望远镜 姿态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