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终于支持双开了!iOS 17实在太猛了

时间:2022-12-28 21:43:53       来源:搜狐号-IT之家

IT之家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雨仔。

前一阵子,苹果向 iPhone 用户推送了 iOS 16.2 更新,带来了几项重要功能。


(资料图片)

从更新的情况来看,此次 iOS 16.2 版本的主要变化有三方面:

其一,新增了预热许久的 App—— 无边记

作为一款效率 App,它就像一张没有边界的白纸,不仅能让用户挥洒奇思妙想,还支持多用户一起协同合作。

其二,Apple Music 上线了Apple Music Sing 功能

在 Apple Music 的歌词界面,用户点击麦克风的图标,可以通过可调节的人声和实时歌词演唱喜欢的歌曲

换言之,就是可以唱 K 了。

其三,针对 iPhone 14 Pro 系列,全天候显示功能得到优化。

设置界面新增“显示墙纸”“显示通知”开关,都关闭后,息屏只会显示时间与小组件内容,更加省电。

不过比起增加新玩意,很多用户更在意老顽疾有没有得到修复

虽说苹果官方表示在此次更新中解决了一些内核问题,以及 Safari 等方面的漏洞,但从IT之家网友的反馈来看,一些 Bug 依然存在:

通知栏下拉圆角变尖锐方角、Face ID 不灵敏、键盘打字延迟......

iOS 16 都已经更新到第二个大版本了,这些老生常谈的问题却没有修复,真的很离谱

此前,稳定流畅问题少是 iOS 最突出的亮点之一,再加上简洁、安全、生态等特质,吸引来数亿用户。

或许你说不出来 iOS 究竟好在哪里,但用着就是很舒服。

然而自从进入到第 16 代,iOS 就拉胯了,从 Beta 版到正式版,Bug 满天飞。

而且问题频发不说,新功能也很无趣,给人一种弄不利索的感觉,非常不尽如人意。

鉴于 iOS 16 颇有“烂泥扶不上墙”的架势,不少 iPhone 用户已经把目光投向 iOS 17 了

虽说距离发布尚早,但他们希望 iOS 17 届时能及时止损、痛改前非,重塑 iOS 的荣光。

而就在前段时间,有外网大神自制了一条关于 iOS 17 的概念视频

同时,还有另一个大神也模仿苹果官方的页面风格,制作了一个 iOS 17 系统的介绍

虽然都是纯 YY 的产物,但雨仔看了后,忍不住直呼:这就是我想要的 iOS!

接下来雨仔就结合视频和介绍,聊聊 iOS 17 中可能出现的变化和新功能

灵动岛

作为 iPhone 14 Pro 系列最大的亮点,以及苹果未来至少 3 代的核心元素,灵动岛目前还略显稚嫩。

但相信伴随着 iOS 17,其功能性注定会丰富许多,视频中就展现了两个可能出现的变化。

一个是呼出 Siri 后的界面融入到灵动岛区域。

另一个是将图片拖拽至灵动岛区域后,可以再直接拖出到其他 App 中

总之,只要苹果别使绊子、App 的开发者肯配合,灵动岛的玩法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锁屏界面

非要在矬子里面拔高个的话,那锁屏无疑是 iOS 16 最拿得出手的变化。

不仅对整个界面进行了重新的设计,可操作性也大大增加。

在 iOS 17 中,同样可能会出现两个变化。

一个是增加功能,在锁屏界面加入 App 的图标,帮助用户关注最新消息。

另一个是丰富锁屏小组件,在现有的基础上,允许自行增添更多锁屏小部件。

考虑到苹果将锁屏视为 iOS 16 的最大更新,那有理由相信在 iOS 17 中会进一步精进。

交互式小组件

2 年前,苹果将桌面小组件带入到 iOS 14 中,但由于没啥意思,用户更偏向使用第三方 App 的小组件。

所以在 iOS 17 中,没准儿苹果会让小组件支持动态显示,也就是交互式小组件。

用户可以直接通过交互式小组件,在桌面上进行快捷操作,不必再进入 App。

说真的,安卓用户对于交互式小组件怕是都索然无味了,iOS 真该安排上了。

分屏功能

目前安卓和鸿蒙系统的手机,基本都支持分屏功能,但搭载 iOS 系统的 iPhone,没有一款支持。

苹果之所以这样,雨仔猜测,可能是觉得 iPhone 的屏幕太小了。

因此,分屏或许也会成为 iOS 17 中的变化之一,这个功能没啥技术门槛,只要苹果想,就是分分钟的事。

App 多开

不只是国内的 iPhone 用户,海外的果粉们同样期待 iOS 能支持 App 多开。

因为对于用户而言,倘若 App 能多开、克隆、分身,在使用社交平台类 App 时会方便许多。

比如拥有两个微信账号的用户,就不必来回切换或准备备用机了。

过去双开/多开功能是安卓阵营的大杀器之一,很多需要用多个微信、闲鱼账号的小伙伴迫不得已要转投安卓,如果 iPhone 也能双开,估计会实实在在的提升一波苹果在中国的销量。

好了,以上就是两位大神分别对于 iOS 17 变化和新功能的构想了,不知道有没有各位老铁心心念念的那一个?

除此之外,他们也认为这些变化会出现在 iOS 17 中:

重新设置图标,建设表情包中心,更改资源库布局......

但相比之下,都不是属于刚需的改变,感觉很是鸡肋,不提也罢。

不出意外的话,真正的 iOS 17 将于明年 6 月在 WWDC2023 上推出,并将在明年 9 月随着 iPhone 15 系列的问世推送正式版。

此时此刻,只希望苹果到时候能不辜负果粉的期待吧,实在不行,照着网友们的葫芦画瓢也行啊。

如今,安卓 / 鸿蒙阵营那边都来势汹汹,不断对自家的系统进行大刀阔斧改革,并想方设法加入新特性。

整体上,iOS 还处于领先位置,但是安卓的体验已经追上来了。

果子啊,加把劲吧,别再继续开摆了。你们在产品、价格、利润、销量方面都已经很为所欲为了,在系统上就拜托收敛一下吧!

如果 iOS 再这样拉下去,怕不是要从 iPhone 的优点变成缺点了......

特别提醒

有网友表示收不到IT之家公众号的推送,这是因为现在微信规则改版了,请将“IT之家”公众号星标,并记得给文章 点赞在看,这样文章推送时系统才会优先推送给你。

微信大动作频出,小程序史诗级增强!

苹果全新操作系统曝光!能完爆iOS吗? 你的押金退了吗?天猫向ofo及戴威索要5亿借款 只要2XXX元的美版iPhone 14,我劝你别买... 有点吓人:美国旧金山批准警察使用武装机器人杀死嫌疑人

库克先生,拜托了!

关键词: 可能出现 索然无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