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支持研发多模态融合感知技术,探索自动驾驶新技术路径 -天天新消息

时间:2023-05-30 16:51:52       来源:搜狐号-IT之家


(资料图片)

IT之家 5 月 30 日消息,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北京市促进通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系统推动全市人工智能技术及产业发展。

IT之家从中获取到,《若干措施》提出 21 项具体措施。

一是提升算力资源统筹供给能力。实现异构算力环境统一管理、统一运营,提高环京地区算力一体化调度能力。 二是提升高质量数据要素供给能力。建设数据集精细化标注众包服务平台,鼓励专业人员参与标注,研究平台激励机制。 三是系统构建大模型等通用人工智能技术体系。持续探索通用智能体、具身智能和类脑智能等通用人工智能新路径。 四是推动通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场景应用。支持研发多模态融合感知技术,开放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数据集,探索自动驾驶新技术路径。 五是探索营造包容审慎的监管环境。建设科技伦理治理公共服务平台,开展科技伦理审查及相关业务培训,构建良好人工智能科技伦理氛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