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2上半年中国SD-WAN市场规模为1.2亿美元,同比增长45.8%

时间:2022-10-25 18:55:54       来源:iDoNews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DoNews10月25日消息(田小梦)据IDC咨询报道,IDC最新发布的《中国SD-WAN市场(2022上半年)跟踪》报告显示,2022上半年中国SD-WAN市场规模为1.2亿美元,同比增长45.8%。

其中,基础设施类市场达到8,000万美金,同比增长34.0%;服务类市场达到4,000万美金,同比增长77.7%。疫情的反复对企业ICT建设需求造成一定影响,虽然SD-WAN市场上半年增长率较往年下降较多,但企业组织在降本增效诉求下仍然推动SD-WAN市场投资快速增长。随着SD-WAN组网方案继续发展成熟,预计其后续部署仍有较大潜力。

IDC指出,SD-WAN拥有众多特性,尤其适用于多分支机构或跨地域组网的企业组织。2022上半年,SD-WAN客户群有进一步拓展,主要解决国内外组网及SaaS优化等问题,以下四类行业较为突出:综合信息技术服务类企业,数字化升级持续进行;电子、半导体制造类企业,实现智能制造转型;大型央企,解决互联网收口及安全风险;能源类,实现加油站等分支智慧互联。

IDC中国研究经理王子剑表示:SD-WAN发展势头强劲,我们在期待这个市场的同时也要清楚地了解当下存在的挑战。一方面,SD-WAN市场入局者众多,虽然竞争还未形成寡头局面,厂商唯有持续加强核心能力才能站稳脚跟;另一方面,仍有一定比例的用户反馈使用SD-WAN未达到预期,如何切实解决用户痛点是影响市场后续发展的关键。最后,希望厂商和业界继续加强市场宣传和用户培育,让用户在需要的时候恰好能找到适用自己的方案。

关键词: IDC2022上半年中国SD-WAN市场规模为1 2亿美元,同比增长45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