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式全屋智控温湿度,COLMO 发布AI级墅适中央空调 | 科技前线

时间:2022-12-15 22:56:57       来源:钛媒体


(资料图片)

12月15日,家电品牌COLMO对外发布战略新品——AI级墅适中央空调。COLMO,是美的集团旗下定位高端的AI科技家电品牌,旗下已有空调、洗衣机、冰箱、洗碗机净水器等全屋家电。

此次发布的AI级墅适中央空调,搭载了COLMO独有的AI灵境系统。通过135个专业传感器,新款中央空调可以实现对于空气、人体及设备的精准感知,并通过深度精算,主动进行全屋智控,营造全屋舒适的家居环境。

同时,COLMO AI级墅适中央空调还搭载3+1温湿灵控系统,为消费者带来更具个性化的空气体验,实现±0.3°C的温湿度波动极差与1%相对湿度可调,精确匹配不同地域人群温湿度控制需求。

美的集团首席AI官兼AI创新中心总经理唐剑博士在发布会上介绍,在感知智能和认知智能的创新发展下,智慧家居将从家电被动服务跃迁到家电主动服务。家电能够感知用户状态、识别用户意图、学习用户习惯,获取环境和设备信息,从而主动配置家电提供服务。而COLMO拥有强有力的AI自主研发实力,完善的测试方式、企业标准,保证产品质量,并提供全栈智能家居解决方案。

此外,本次发布会由COLMO牵头,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天津大学等多家权威机构共同起草的,中国首个人工智能(AI)家用中央空调技术团体标准对外发布。

该标准从感知、交互、决策/执行三个维度进行规范要求,成为产品设计、生产、品质管控的标准依据,来自中国电研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的代表们共同颁发了认证合格报告。

COLMO方面称,人工智能(AI)家用中央空调技术团体标准的出现填补了行业空白,规范了AI空调技术要求,完善家电标准体系。自此,AI家用空调从生产制造到消费选购将有标可依。

(本文首发钛媒体App)

关键词: 主动式全屋智控温湿度,COLMO 发布AI级墅适中央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