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飞行时间超17个小时,AI飞行员驾驶F-16喷气式战斗机通过测试

时间:2023-02-28 14:14:01       来源:搜狐号-IT之家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IT之家 2 月 28 日消息,美国国防部于上周透露,AI 飞行员驾驶一架高度改装的 F-16 喷气式战斗机,在 2022 年 12 月进行了 12 次试飞,总计飞行时间超过 17 个小时。这是 AI 空中飞行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IT之家从报道中获悉,该项目由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和美国空军联合推进,对一架 F-16 喷气式战斗机进行高度改装,后将其命名为 X-62A / VISTA(Variable In-flight Simulator Test Aircraft 的缩写)。

研究表明,人工智能可以在各种真实场景中完全控制战斗机,做出类似于人类飞行员的决策和执行机动。

在为期 12 天的试验中,这架双座 VISTA 分别测试了来自于 Johns Hopkins Applied Physics Laboratory、piSci、PhysicsAI 和 Shield AI 的四种不同的人工智能算法。

评论飞行结果时,空军中校 Ryan Hefron 说:“我们没有遇到任何重大问题,但与基于模拟的结果相比确实遇到了一些差异,这在从虚拟过渡到真实驾驶是可以预料到的”。以防万一事情向南发展,飞机上有一名安全飞行员。

关键词: 喷气式战斗机 飞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