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微头条丨微星推出电脑扩展卡新品,支持 USB 4 传输协议和 100W 快充

时间:2023-05-30 16:59:46       来源:搜狐号-IT之家


(相关资料图)

IT之家5 月 30 日消息,微星将在 2023 台北国际电脑展推出新款扩展卡,该卡通过插槽与主板连接。

该扩展卡自带了 2 个 DP 接口和 2 个 USB-C 接口,其中 USB-C1 接口支持 100W PD 快充,并且支持 USB4 传输协议,可以每秒传输 40Gb 的数据。

搭配这款扩展卡,电脑主机将可以支持 100W 的 PD 快速充电,可以为其他设备如手机、平板和笔记本电脑提供快充服务,并且可以通过支持数据传输的 C to C 数据线连接其他设备传输数据,如手机、硬盘等。

扩展卡配备的 USB-C 接口支持 USB4 协议,预计也可以通过雷电 / USB4 数据线连接显示器的 USB-C 接口以实现点亮屏幕(IT之家注:USB4 协议支持快充、传输数据和视频信号)。

另外一个 USB-C2 接口同样支持 40Gbps 的数据传输速度,但快充功率降至 27W,可以为一些功率需求不大的设备提供快充服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