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外卖将继续在上海投入超2000万元补贴,吸引鼓励更多骑手跑单

时间:2022-12-20 16:01:02       来源:搜狐号-IT之家


(资料图)

IT之家 12 月 20 日消息,美团方面透露,最近一周在上海投入的配送补贴已达 800 万元,预计接下来的一个月内还将继续在上海投入超 2000 万元的补贴,以吸引、鼓励更多骑手跑单。

据介绍,为保障订单配送效率,美团外卖也在通过设置“疫情关怀金”、强化骑手健康保障、增强招聘力度等方式,持续提升骑手运力储备,加速恢复城市配送运力。

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关怀金”主要用于对骑手的接单激励,包含接单奖励、天气补贴等多种形式,可让接单骑手在特殊时期能获得更高收入;并对因疫情影响的超时等相关情况进行免责,让骑手安心跑单。

IT之家曾报道,美团第三季度营收 626.2 亿元,同比增长 28.2%。净利润 12.2 亿元,同比扭亏为盈,预估亏损 9.868 亿元;调整后净利润为 35.3 亿元。

在此前的财务电话会议上,美团陈少晖表示:外卖业务由于季节性因素和我们提供的补贴,配送成本出现上升,而且还有七月和八月相比二季度疫情的改善,市场活动的投入也增加了,导致出现利润的环比小幅下降。展望未来,疫情将继续影响核心本地商业业务,营收变化也会受到相应影响,预计 Q4 受到的影响会比三季度更大。我们还将继续缩减成本,提升效率,预计四季度利润和利润率都将继续改善。

关键词: 相关情况 扭亏为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