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n Peddie Research:台式机独立显卡出货量 Q4 同比下降 43.7%

时间:2023-02-28 14:09:09       来源:搜狐号-IT之家


【资料图】

IT之家 2 月 28 日消息,数据统计机构 JPR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 年第四季度,全球市场总计出货 6420 万块独立和集成 GPU 产品,环比下跌 15.4%,同比下跌 38%。

报告称,2022 年第四季度英特尔和 AMD 的 CPU 零售出货量约为 5400 万个,低于第三季度的 6600 万个(下降 17.4%)和 2021 年第四季度的 8400 万个(下降 35.3%)。

分析师估计,第四季度台式机独立显卡销量约为 743 万张,环比增长 7.8%,但同比下降 43.7%。

当然,考虑到英伟达刚刚推出的 GeForce RTX 4080 和 GeForce RTX 4090 这两款显卡(IT之家注:目前 RTX 4090 供货量极其有限,两款显卡均未降价),以及 AMD 刚刚推出的 Radeon RX 7900 XT / XTX 显卡(部分 7900XT 已降至 6599 元)都十分昂贵,因此很多用户都在观望。

根据 JPR 的数据,台式机 GPU 的销量环比下降了 24%,而笔记本电脑 GPU 的出货量在 2022 年第四季度则直接下降了 43%。

数据表明,虽然英特尔 CPU 和 GPU(包括核显)的销售额在 2022 年第四季度出现了大幅下滑,但该公司目前仍以 71% 的市场份额保持着全球最大 GPU 供应商的地位,英伟达以 17% 的份额位居第二,而 AMD 的份额保持在 12% 左右。

JPR 总裁 Jon Peddie 表示:“本季度的 CPU 总出货量比上一季度下降了 15.3%,导致 10 年历史平均增长率下降 6.8%。本季度总出货量为 6400 万台,比去年同期减少了 3850 万片,这都表明 GPU 市场正在呈现负增长的趋势。”

关键词: 独立显卡 同比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