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共交通票价优惠调整方案:超出 200 元部分 5 折优惠

时间:2023-04-28 17:14:35       来源:搜狐号-IT之家


【资料图】

IT之家 4 月 28 日消息,广州地铁集团、广州公交集团发布关于《广州市公共交通票价优惠调整方案》的公示,普通乘客在一个自然月内,乘坐广州地铁公交累计实际支出票款满 80 元不满 200 元部分享受 8 折优惠;超出 200 元部分享受 5 折优惠。

IT之家附适用范围:

公交线路:市交通运输局统一监管的编码公交线路(不含便民车、定制公交等特殊线路)。 轨道交通线路:广州市域范围内地铁线路、有轨电车、APM 线、广佛线及七号线西延段。 水巴线路:市港务局统一监管的编码水上巴士线路。

广州市公交、地铁基础票价分别自 1996 年、2006 年制定以来,至今未作调整。2010 年起,广州市实施羊城通普通卡累计 15 次之后 6 折的票价优惠方案,成为全国第一批实施公共交通票价优惠政策的城市,并一直沿用至今。

此前,广州地铁集团、广州公交集团召开专家论证会论证,形成两个方案于 2021 年 9 月 10 日-10 月 10 日向公众征求意见,拟将普通乘客优惠方式从累计次数优惠调整为累计金额优惠。

两个征求社会意见方案如下:

方案一(统一标准优惠):乘客在一个自然月内,乘坐地铁公交累计实际支出票款满 100 元、不满 200 元享受 8 折优惠;满 200 元、不满 400 元享受 5 折优惠;400 元及以上部分不打折。 方案二(统分结合优惠):乘客在一个自然月内,乘坐公交累计实际支出票款满 40 元,享受公交票价 9 折优惠。乘坐地铁公交累计实际支出票款满 100 元、不满 200 元享受 8 折优惠;满 200 元、不满 400 元享受 6 折优惠;400 元及以上部分不打折。公交票价同时满足公交单独累额优惠和公交地铁联合累额优惠的,按照公交地铁联合累额优惠打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