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杭锦旗:服务送到“心坎”里 助力企业“开门红” 关注

时间:2023-04-24 06:01:38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资料图】

光明日报记者 高平 王潇

“今年园区重点项目较多,前期需要办理的手续也较多,结对的项目专员及时组织开展了一堂接地气的手续办理流程课,把办事流程、所需材料讲得清清楚楚,项目的立项、审批比往年提前了1到2个月。”内蒙古杭锦旗一位民营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

2023年,为破除企业发展困境,优化地方营商环境,内蒙古杭锦旗全面落实民营企业党组织与政府职能部门党组织直接沟通对话机制,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百企·精准服务促发展”活动。11个涉企部门选派21名精干力量担任民营企业项目专员,先后为22个重点项目前期9大类351项手续办理提供服务,截至目前,手续办结率已达71%,全旗重大项目实现“加速跑”。

“我局依托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深入开展‘帮您办’工作,通过强化重点项目‘会商联审’制度,有效推动项目信息共享,确保为企业提供办事最省心、服务最暖心的服务,持续优化全旗投资环境。”杭锦旗政务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凤彪说。

与此同时,杭锦旗不断完善党建指导员服务制度,择优选派63名政治素质过硬、熟悉党建工作的党员干部担任非公企业的党建指导员,探索建立由旗非公党工委牵头,统战、市场监管、工商联、税务等部门参与,党建指导员、党务专员、帮帮团专家共同商讨议事的“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建立党建台账和政策服务“双清单”,重点了解党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找准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有效搭建起了党企、政企沟通对话平台。

“旗委选派的党建指导员主动为我们企业发展收集信息、出谋划策,并要求经常梳理企业员工的思想状态,及时吸纳进党组织,要求党员严格按照规定参加组织生活,通过党建促进企业更优发展。”内蒙古康恩贝药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苏燕说。

“我们将坚持把加强新时代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与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优化地区营商环境作为地方发展的有效途径,积极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实质作用,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使党组织成为凝聚非公企业共识的‘连心桥’,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助推器’。”杭锦旗相关负责人表示。

《光明日报》( 2023年04月24日 10版)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