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 690 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获得韩国无条件批准

时间:2023-05-30 12:59:30       来源:搜狐号-IT之家


【资料图】

IT之家 5 月 30 日消息,据韩媒 Digital Times 报道,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 30 日对涉及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的并购案进行了审查,认为不存在限制韩国游戏市场竞争的实际风险,因此无条件批准并购。

审查结果显示,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发现,动视暴雪的主要游戏在韩国国内受欢迎程度不高,微软和动视暴雪在韩国开发和发行的游戏占市场总份额仅为 2%~6%。此外,由于国内外热门游戏开发商众多,此项并购并没有限制其竞争对手的能力。

此外,索尼占有韩国国内主机游戏 70%-80% 的份额,英伟达则占有韩国国内云游戏 30%-40% 的份额,因此两家公司不存在被该并购限制的担忧。

据IT之家此前报道,微软对动视暴雪的收购已在 37 个国家 / 地区获得批准,其中包括 27 个欧盟国家以及中国、日本和巴西等其他 10 个国家,涵盖超过 20 亿人口。但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和美国的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仍未被说服。而在近期,微软已就此案向英国 CMA 提起上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