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个人帐号发布违禁品营销信息治理公告:处罚7236个账号

时间:2023-05-29 20:57:02       来源:搜狐号-IT之家


(资料图片)

IT之家 5 月 29 日消息,微信安全中心发布了关于个人帐号发布违禁品营销信息的治理公告,自 2023 年 1 月截至目前,在核实用户投诉证据后,共计对 7236 个发布“违禁品”营销信息的微信帐号,1871 个微信群聊进行限制功能使用或限制登录等阶梯式处罚。

IT之家从公告中得知,2022 年底,在微信团队依法配合下,国家烟草专卖局会同有关部门破获了以陈某为首的犯罪团伙通过线上方式进行电子烟售卖行为的案件。此案查获 100 余个牌号的非国标电子烟总计 11 万余个,并抓获犯罪嫌疑人 9 名。

客户端投诉方式:

个人帐号投诉:微信对话窗口 → 右上角...→ 投诉 → 发布不适当内容对我造成骚扰 → 违法犯罪及违禁品 → 提交投诉证据 朋友圈:长按头像 → 投诉 → 发布不适当内容对我造成骚扰 → 违法犯罪及违禁品 → 提交投诉证据

不仅是个人账号,微信公众平台运营中心此前宣布,公众号运营者发布的营销内容需遵守《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通知称,公众号运营者需对发布内容进行严格审查,满足合规性要求。通过各种形式推销商品或者服务,并附加购物链接等购买方式的,应当显著标明“广告”字样。

关键词: